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再次强调部署全州公安机关“大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5月6日下午,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余建副省长在全省公安“大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甘南州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州公安文化建设的贯彻意见》,并对大宣传、大文化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成员,一级、二级高级警长、警务技术主任和局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于江指出,公安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源泉,更是公安队伍的血脉和灵魂。全州公安机关必须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大文化”建设的时代定位、内涵要求和思路理念,坚持把公安文化建设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结合起来,与打造“五无甘南”建设“十有家园”战略行动结合起来,与“一线贯穿、双轮驱动、三安联创、四强保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铸牢忠诚警魂为根本,以培育和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立足本州实际,进一步转变观念,靠实责任、细化措施,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有计划有步骤推动落实落地,全面推动新时代甘南公安文化繁荣发展,以文化“软实力”提升甘南公安“硬实力”。

于江强调,一要大力加强“党建文化”建设。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为牵引,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全警的终身必修课,把培育和塑造新时代公安精神作为党建文化的重点,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工主抓、文联助推、全警参与”的新时代公安文化建设工作格局,做优做强基层党建品牌,分层分级推进党建文化阵地建设,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增强战力。二要大力加强“职业文化”建设。把公安文化作为“执法为民”精神传承、信仰延续的重要方式,突出全警学法、执法监督和实战应用,立足公安职业特点,聚焦基层一线,深耕警营沃土,弘扬警察精神,增强职业素养,充分展现公安机关厚重历史、地域特色、行业特征、文化内涵,努力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态度和行动。三要大力加强“警营文化”建设。坚持公安文化与甘南地域特色优秀文化融合发展的思路,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搭建行之有效的文化展示载体,充分发挥警察书屋、“五小工程”等场所作用,把文化创新与服务实战紧密结合,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提高文化品位、增强文化底蕴,努力打造具有甘南特色的公安文化品牌。四要大力加强“宣传文化”建设。充分认识全媒体时代公安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加强信息互动与联动宣传,创新宣传形式方式,聚焦先进典型、感人故事,创作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深度、有品质的公安宣传精品力作,广泛推介宣传,促进甘南公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五要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拓展廉政教育内容和载体,常态化开展教育警示,从严从实队伍管理,抓早抓小促进养成,在全警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将法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为打造过硬高原铁军提供强大纪律支撑。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深入念钦街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下一条:全州公安机关刑侦部门破获多起盗窃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