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甘南公安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公安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甘南公安机关1个集体、3名个人受到表彰。

近年来,甘南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不断锤炼过硬公安铁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安全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和系列安保维稳任务,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扫黑除恶、命案攻坚、电信诈骗、偷牛盗马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了全州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在推动甘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展现了公安担当,贡献了公安力量。

6月23日,为认真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州公安机关“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切实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主持召开甘南公安“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公安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新闻发布会,2位英雄模范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实际,分享从警经历和自身体悟并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合作市公安局副局长、四级高级警长桑杰从曾经的“草原流动派出所”所长到如今的公安局副局长,16年间,他管辖的范围无命案发生、无炸响事故;用爱感化了5名因要工资、闹家务等琐事欲轻生的男女,帮其重拾生活信心走上奋斗正途;为260余名无户群众和适学儿童协调解决了户口问题;为近200名农民工追回血汗钱170万元。他主办、参与协办破获刑事案件8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9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先后参与纠纷调解处置40多次,整治消除安全隐患1400余处。

“我们社区民警,做不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要有一颗耐心、一颗恒心和一颗热心去工作”是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合作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副所长李梅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她帮辖区6位孤寡老人解决生活困难保障金2万余元,使他们的正常生活得到保障;经常上门帮助辖区内孤单老人收拾家务、洗脸梳头和拉家常,使郁郁寡欢的老人们心情逐渐开朗。社区老人们都说,见到她和见到自己的女儿一样。

2位英雄模范代表在发布会上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珍惜荣誉,接续奋斗,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努力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甘南广播电视台、甘南日报等媒体出席发布会,州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甘南州公安局开展送奖到岗活动
下一条:州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