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6月27日,甘南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以及黄瑞雪厅长在厅党委会(扩大)会议上和在厅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调研时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局党委成员、二级警务专员及局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公安部党委立足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提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确保甘南涉藏州县政治社会持续稳定的必然要求。全州公安机关必须深入学习领会王小洪部长讲话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州委和公安部、省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以“百日行动”为契机,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整治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严密组织实施。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任务所需、形势所需、群众所需,坚持“打防管控结合、标本兼治、筑牢防线、注重实效”的方针,立足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全面梳理摸排影响政治社会稳定的因素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尽快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严明纪律要求,迅速动员组织全警展开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努力达到“发现一批、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稳定一方”的效果,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二要严实工作措施。要严格按照强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安全措施、强化反恐防恐、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强化社会面管控、强化执法能力、强化组织推进“八个强化”的指示要求,紧盯“人、地、物、事、网”等要素,全面排查涉政涉稳风险、公共安全监管、队伍内部管理中的漏洞不足,建立负面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对账销号、立行立改,及时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力争做到未知风险超前预判,潜在风险有效化解、日常风险实时处置,重大风险可管可控。三要严肃纪律要求。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加强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全警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守住党纪警纪红线,做到文明公正规范执法执勤。要按照公安部和省厅部署要求,梯次启动等级查控勤务,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指挥调度、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不谈客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确保中央、省州党委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州局机关组织开展第二季度公务用枪实弹射击专项训练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