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6月27日,州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等近期省州委会议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高级警长,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文明。要不断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要求,勇于自我革命,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增强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充分发挥党委牵头抓总作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及时研究、及时处置各类问题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大局意识。要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紧紧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紧盯重要敏感节点,不断强化重点部位摸排管控工作。要不断完善“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严格落实“1、3、5分钟”快反机制,确保做到各类警情事件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要落实“护航警官”“警企恳谈”等制度机制,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规范文明执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坚持政治建警,强化队伍管理。坚持讲政治、强规范、严警风,以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公安部“六项规定”,狠抓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公安队伍教育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甘南州公安局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