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视频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7-0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公安部交管局及全省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会精神,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7月4日,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视频部署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尹五生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支队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分管局领导、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尹五生同志通报了全州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认真分析了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州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是做好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的攻坚战。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百日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扣“五大硬仗”“两项攻坚”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坚决抓实抓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组织领导再加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成立由主要领导负总责的领导小组,按照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夏季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整治、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三项重点工作,综合运用通报点评、视频调度、明查暗访、约谈督办等方式,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二要分析研判再精准。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和季节特点,深入分析研判,精准风险监测预警,将警力和勤务部署向旅游景区道路、违法多发、事故多发时段和路段倾斜,将执法重心向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倾斜,最大限度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协同共治再聚力。要充分发挥安委会、道安委、联席会议等平台作用,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明确责任分工,建立隐患问题定期通报、整改反馈、挂牌督办长效机制,积极推动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措施,防范风险堵塞漏洞,最大限度凝聚交通安全协同共治合力。四要督导检查再强化。各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要认真研究部署、靠前指挥,领导班子要分兵把守、分片包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多想干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拧紧责任链条,知责负责,知责尽责。五要宣传警示再造势。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以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为牵手,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迅速掀起“百日整治”行动宣传警示攻势,确保百日行动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六要后勤保障再给力。要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安全防护、爱警暖警工程,合理安排勤务,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深化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始终保持队伍旺盛的战斗力。


上一条:甘南州公安机关2022年度第二期警衔晋升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甘南州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