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百日行动】甘南公安交警扎实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31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甘南公安交警于7月22日至24日晚,组织开展了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全力保障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动员部署会和省公安厅续会要求,各交警大队牢固树立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以预防交通事故为目标,分析研判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明确管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确保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深入分析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货车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调整优化夜间勤务部署,将警力部署到车流、人流密集的城区商业中心、餐饮娱乐场所、农村周边农家乐等地,紧盯私家车、大货车和摩托车,采用固定执勤和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逐车进行检查,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

各交警大队与辖区派出所、禁毒等警种同步启动统一打击整治行动,在城区道路、城乡结合部等重点路段层层设防,强化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及违禁、危险物品的盘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全州公安民辅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始终坚持执法形象严整、执法用语文明、执法态度平和、执法程序规范。同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



上一条:州局反诈中心广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下一条:一线送奖鼓士气 凝心聚力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