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12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8月8日晚,甘南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调度会精神,通报了全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差距,就切实抓好“百日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公安部决定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后,审时度势、科学决策的又一项重大部署。当前“百日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州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将此次行动作为“对政治忠诚的检验,对政治担当的检验,对政治能力的检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把握好工作重点和节奏,全力将“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有效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治安隐患,全力确保全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要紧盯“定性”任务,细化措施,守住底线。统筹结合“三大仗”目标要求,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要紧盯“定量”指标,挂图作战,强力攻坚。紧密结合“五清行动”指标任务,集中力量攻弱项、补短板,特别是对未破“0”的指标项,要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专项行动期间有明显推进。要紧盯“定时”要求,宣防同步,营造氛围。充分发挥“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作用,每周定时召开成员单位工作战果分析研判会,统筹协调各参战警种、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合成发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百日行动”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把“百日行动”与贯彻落实省厅党委“1+3+5”方案结合起来,加大治安要素管控力度,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持续维护全州社会大局安全平稳。二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防住,严防“三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大盘;要打击,严格按照年初省公安厅的部署,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建设,加强执法办案中心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街面见警率,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要稳住,紧盯“一表考”,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努力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三要严格执法,正风肃纪。要切实抓好接处警执法这一源头、法制监督这一环节、队伍能力建设这一基础和作风建设这一根本,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公安局, 州局在家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公安局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全州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爱心进警营 “疫路”见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