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落实警力下沉助推基层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2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公安部和省州委、省公安厅党委关于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维稳安保政治仗、攻坚仗、决胜仗,10月9日上午,州公安局党委按照州“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指令要求,紧密结合公安机关主责主业,在交警支队召开甘南州公安局“护航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警力下沉动员会。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远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尹五生主持会议,州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龚丽、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武小刚及65名抽调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本次警力下沉工作主要任务是充分运用“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在前期下沉20名警力的基础上,再次下沉65名警力深入村户开展“包村驻寺、入格联户”工作。同时,下沉警力要深入开展路面巡逻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重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15类严重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物必检”措施,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维稳安保工作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交通管理,力争少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不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和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履职尽责。要严格对照“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做深、做细、做实、做好,高质量完成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二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服从州综治办和县市公安局的指挥和调配,严明纪律作风、严肃队伍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公安部“六项规定”等各项警规警纪,严格落实等级勤务,统一住宿,统一管理。三要严格规范执法。要文明用语,规范执法,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节假期和重要敏感节点的社会环境和群众情绪,确保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四要做好自身防护。要全程佩戴口罩,带齐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装备,做好自身和执法车辆、装备消杀工作。五要树立良好形象。要带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去工作,以过硬的作风、出色的工作成绩,充分展示甘南公安的良好形象。

会后,警务实战教官对全体抽调民辅警进行了执勤执法培训。次日,参训民辅警全部下沉一线开展工作。


上一条:州公安局森林分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举行“红蓝对抗”警犬查缉毒品技能大比武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