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州公安机关圆满完成2022年度特巡警队伍武装集结拉动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14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州公安局党委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着力加强全州公安特巡警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应急处突机制建设,切实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公安特警铁军,11月7日,州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全州公安机关2022年度特巡警队伍武装集结拉动演练。

此次拉动演练,全州公安机关9支特巡警队伍共出动警力400余人、各类车辆58台。按照全州一体调度、警种协同联动、片区携手联处的整体工作思路,开展了指挥调度、力量集结、编队行进三大科目和防暴攻坚突击队形演示、最小作战单元协同演示、人员搜身盘查带离、个人极端事件处置、最小作战单元防刀斧砍杀“红蓝对抗”等科目的实战演练,州县一体化指挥调度顺畅有序,各片区执行上级指令果断有力,集结拉动演练全程衔接紧密、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州公安局党委召开点评会议,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就下一步强化特巡警队伍常态化战备、专业化训练、实战化演练、一体化演训工作,全面提升全州公安特巡警队伍反恐防暴和应急处突能力水平提出了要求。一要立足实战需要,狠抓专业练兵,不断提升应急处突素质能力。全州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素质强警,以“养兵千日、练兵千日、用兵千日”的担当,压实特巡警队伍职业责任、常态战备主训责任、应急处突攻坚责任,突出政治领兵、狠抓专业练兵、强化体能练兵,切实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二要瞄准实战需求,强化合成练兵,大力提升整体联动战斗合力。要始终秉持一体联动的维稳理念,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定期组织开展“州县公安机关特巡警队伍一体联动联处实战演练”,片区协商开展“跨县域公安机关特巡警队伍区域性应急处置训练”,县市自主开展“多警种联动协同训练”。三要着眼实战需用,完备勤务保障,大力提升遂行任务保障实力。要牢固树立保障先行的思想,按照“平战结合、实战优先”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通信联络、后勤保障机制,提升保障能力水平,为队伍遂行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最美雪“警”
下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强化禁毒斗争 构建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