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最美雪“警”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高原的冬天是从深秋开始的,临近暮秋,太阳便失去了它往日的威猛,骄阳逐渐被高原的风和接续的雪带离,月亮更是害怕寒冷的高原之夜而躲起来,不见了踪影。


undefined


甘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帮助打滑车辆安全脱困。


雪,总是在不经意间就飘落而下,傍晚还是晴空万里,早上便是白茫茫一片。下着雪的甘南高原,害怕惊醒沉睡中的人们,悄无声息。当睡醒推开门的一瞬间,映入眼帘的高原大地已变成了一片冰雕雪塑的世界,千山万壑尽在银妆素裹之中。树林里、河流中、道路上,到处白茫茫一片,宛如进入了石雕玉砌的童话世界。藏青蓝就是雪域高原的“守护神”,守护着童话世界的祥和安宁。

undefined

合作公安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民辅警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和指挥疏导力度,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严格检查人员和车辆。

undefined


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国道568线、316线及省道312线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在积雪结冰路面撒沙土,帮助出行驾驶人安装防滑链,并利用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他们熟知,雪天的甘南高原交通安全隐患剧增,群众出行困难。哪里弯急路陡,里容易积雪,里容易结冰他们已熟记于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在重点湿滑路段加派警力。不管雪多大,无论夜多寒,总会坚守在各自的勤务岗位上。撒防滑砂,提醒并帮助过往车辆安装防滑链……坚守交通安全一线,全力以赴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平安。    


碌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协调公路部门,调配警力及铲雪车上路除冰撒沙,通过机动巡逻、除雪消融、喊话提醒等方式开展疏堵保畅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他们深知,肩负的职责使命,在全县各疫情防控卡点,迎着一团团、一簇簇的漫天大雪,顶着呼啸而来的刺骨寒风,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重复着同样的指挥引导动作,说着同样的温馨提醒话语,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做好登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风雪中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临潭公安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重点湿滑路段加派警力,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并通过帮助过往车辆加挂防滑链、撒沙防滑、宣传提醒等方式,全力以赴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平安。


他们牢记,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选择了警察,就选择了奉献,大雪寒风阻挡不了他们巡逻执勤的脚步,闪烁的警灯穿透雪幕,为群众出行路点亮方向,是雪夜里最暖的风景线。他们的身影总会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地方,用无私奉献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赤诚之心。

他们不是别人,他们就是盛开在甘南高原的“雪莲花”,他们就是绽放在甘南高原的最美雪“警”。

文/作者:临潭县公安局  高旭光


上一条:州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甘南州公安机关圆满完成2022年度特巡警队伍武装集结拉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