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州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11月15日,州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委成员、二级警务专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公安工作论述摘编》(2022年版)节选内容、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公安部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共甘南州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和黄瑞雪同志在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相关内容。局党委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公安机关要多层次、全覆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各级党委政府要求贯彻落实到甘南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控事稳局、扬长补短、深耕善治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甘南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构建新安全格局。

会议强调,一要多措并举,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主体责任,细化制定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各级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头。各级党组织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引导全体党员民辅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公安教育培训工作整体计划,做到分层次、全覆盖,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系统谋划,强化宣传氛围。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等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深入分管联系部门调查研究、宣传宣讲。各级各部门要丰富学习形式、搭建学习载体,组织全警开展专题辅导、安排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谈体会等活动。要紧密结合“8+”入格联户、“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深入群众广泛宣讲。要依托“两微一端一网”等媒体矩阵,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甘南公安学习贯彻落实的全景全貌,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三要统筹兼顾,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冲刺收官阶段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对新时代新征程上甘南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制约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针对性工作思路措施,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工作实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上一条:甘南公安组织收看“中国文学盛典 •鲁迅文学奖之夜”活动直播盛典
下一条:最美雪“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