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公安组织收看“中国文学盛典 •鲁迅文学奖之夜”活动直播盛典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11月20日晚7时30分,由中国作家协会、北京市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在北京举行。甘南州各级公安机关积极组织民辅警收看,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介,共享文学的荣光,感受新时代中国文学百花齐放、多姿多彩的崭新气象。


观后感

迭部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  加措

11月20日晚,由中国作家协会、北京市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拉开大幕,第八届鲁迅文学奖35位获奖者在颁奖礼上领受这一中国文学的最高荣誉。这是中国作协首次举办的以国家级文学奖颁奖典礼为核心的文学盛典,也是彰显文学价值、传递文学力量、拓宽文学道路的全新探索。盛典通过朗诵、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文学之路的故事,展现新时代文学中人民奋斗、江山壮美的生动剪影,激励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奉献更多精品力作。我们要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就要多读优秀作品,中国的、世界的,历史的、现代的文学精品。他们是我们的老师,只有不断的学习积累,我们的文字水平才能取得进步,才能创造出优秀作品。

碌曲县公安局双岔派出所   尹海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观看了“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感触良多,公安文艺工作者作为具有人民警察和文艺工作者双重身份的特殊群体,他们甘于寂寞,淡泊名利,远离“三俗”,真正把修身守正、立心铸魂作为从事艺术的价值归宿,坚持从事艺术的职业道德,强化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做到以精品奉献人民,以明德引领风尚,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切实承担起以文育警、以文化警、以文强警的神圣使命,为公安文化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力量。

舟曲县公安局   杨金平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中国文学盛典·鲁迅文学奖之夜”隆重启幕。我很激动、很感慨、很向往。中国文学之夜,可谓群星璀璨,他们用紧扣时代的优秀而厚重的文学作品,奉献给了这个不断进步中的社会,奉献给了广大读者,奉献给了养育我们的土地,奉献给了我们勤劳而勇敢的伟大人民。无论是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还是散文、杂文、诗歌,作家们始终站在人民的角度,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抒写了一部部堪称不愧为这个伟大时代的鸿篇巨制。贴近生活,贴近自然,贴近人民应该成为当下文学爱好者的共同目标和共同追求。我们每一个小我都应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去,这样我们才可在文学之路上越走越远,创造出真正意义上的文学价值。

玛曲县公安局  张亮

作为一名公安文艺工作者,我观看了颁奖典礼,感触颇深。我们正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如何用文学的方式记录时代,讴歌时代的进步,跨出国界去展示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去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成就,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指明了方向、指出了方法,提出了具体要求,也为我们做好公安基层文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今后,我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扎根实际、扎根基层、扎根大众,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和工作,积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强力推进公安文化建设,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升公安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精神】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培训班在甘南公安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条:州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