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州公安局举办新闻发布与舆情处置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3月28日晚,甘南州公安局举办公安夜校第十三讲专题讲座,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远出席讲座并做点评讲话,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主持讲座,各部门警种负责人、民警代表及负责宣传工作的民辅警4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政治部副主任龚丽以“新闻发布与舆情处置”为题,从“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涉警舆情应对处置、新闻宣传工作纪律”三个方面给大家做了精彩讲授,授课思路清晰、内容详实、操作性强,让大家对公安宣传工作中新闻发布与舆情处置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今后做好公安宣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刘远强调,公安宣传工作,不仅是党对公安机关的政治要求,也是公安机关的舆论保障,更是走好“警民一家亲”的重要纽带,对于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搭建和谐警民关系、促进社会团结发展以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立足新时代,公安宣传工作任重而道远。刘远要求,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构建公安宣传工作新格局。要牢固树立“大宣传”的理念,努力打造各业务警种广泛参与的宣传工作新格局,努力形成“人人都是宣传主体、事事都有宣传亮点、时时都有宣传时机”的工作氛围,使公安工作的成就得到更好的展示,使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得到更多的满足。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拓宽公安宣传的新内容。要将公安宣传工作贯穿于公安工作的始终,注意收集社情民意,传播现代警务理念,增进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与公安民辅警的了解、理解和支持,提升民辅警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积极探索公安宣传的新办法。宣传工作中的内容要与时俱进,要带有群众基础、要贴近实际、要群众喜闻乐见而非群众排斥厌恶、要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接受度和感受度。


上一条:【全警实战大练兵】省公安厅第五送教考核组赴甘南公安机关开展第一季度全警实战大练兵送教考核
下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公检协作共发力 分析研判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