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甘南州公安局政治部召开全州政工部门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4月6日下午,州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召开全州政工部门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满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治部副主任、三级高级警长龚丽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2年全州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大人才、大宣传工作,认真回顾总结,分析当前形势,查找短板不足。政治部全体民辅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起步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统三体系,四抓两保障”工作思路,立足政治工作特点,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静水深流、负重前行,担当履责、聚力拼搏,以“新”的理念、“实”的作风、“高”的标准,系统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服务保障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研深悟透人事政策规定。聚焦2023年全州公安工作重点部署要求,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需要,以促进全州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参透人事政策规定,熟练掌握工作程序要求,做到“政策熟、情况熟、人员熟”,从干部选用、警力调配、机构编制改革、等级晋升、爱警暖警、民警抚恤优待等方面,研究提出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叫得响的务实举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为幸福美好新甘南作出公安人事贡献、彰显公安人事担当。二要全力抓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按照“党委领导、政工负责、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原则,积极发挥“练兵先练长”的头雁效应,抓实基础科目训练,抓紧专业科目练兵,强化红蓝对抗检验,持续推进比武竞赛,深入开展应急处突拉动演练,夯实基层实战训练基础,持续开展战时表奖,强化健康保护,做好民警心理健康服务,有条不紊推动大练兵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全警业务素质和实战技能。三要全力推动“大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甘南公安宣传工作实际,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机制、强化措施,进一步拓展宣传途径、丰富宣传载体,加强工作信息报送,加大稿件刊播力度,加强公安思政文化建设,强化警媒交流协作,不断扩大公安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着力推动甘南公安“大宣传”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州公安机关更好履职尽责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会议通过视频开至县市局。各县(市)公安局分管政工局领导和政工科长、全体政工民辅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甘南州公安机关2023年度第一期警衔晋升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文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六次文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