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安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安新闻 >> 公安要闻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甘南公安森林部门连续救助野生动物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今年来,甘南公安森林部门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资源的宣传和保护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形成了人人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

4月27日凌晨,临潭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长川派出所,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救助野生动物一只,经民警现场辩认,为“三有”野生动物—狍鹿,经民警细心检查,狍鹿腰部轻微受伤,民警及时将其送往卓洛乡龙马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救治,待狍鹿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后进行放生。

4月27日,迭部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县城滨江公园旁电站坝内有一只被困的野生动物,请求救助。接警后,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联合迭部县森林消防大队和省厅森林公安局迭部分局工作人员,从电站坝内及时救出该野生动物。经过现场比对,认定该动物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梅花鹿。经全面细致地检查,发现其生命体征正常、无受伤迹象,随即将梅花鹿运至栖息地良好的森林草原处放归大自然。


上一条:【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甘南州公安局隆重举行民警光荣退休仪式
下一条:【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于江同志实地督导检查五一道路交通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