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警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暖心警事】七旬老人不慎“丢失”现金 民警迅速帮忙找回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警察同志,我放在房子里近六千元的现金不见了,肯定被人偷去了”。10月30日10时许,夏河县吉仓乡敬老院七十一岁高龄的郭金堂老人前来吉仓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吉仓乡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敬老院展开调查寻找,经了解,老人的钱已丢失快一个月了,期间自己也一直在寻找,但始终无果,万般无奈下只能求助派出所民警。

民警对敬老院负责人和平日与郭金堂老人来往密切的人员进行了排查走访,并与郭金堂老人的包村干部谈话了解老人日常生活情况后,决定对老人居住的整个房间进行地毯式检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仔细寻找,最终在老人床底煤袋子底下一个黑塑料袋里找到了丢失的现金。民警对塑料袋内现金进行清点,共计5850元,当面交给了老人。当老人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时,心情无比激动,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离开时耐心嘱咐老人:“您存钱也不容易,以后把钱放在安全、固定的地方,方便取用。最好存在银行,不怕火烧、鼠咬、霉烂”。老人频频点头。

 

 

 

上一条:人民公安为人民,心系群众暖人心
下一条:迭部:【暖心警事】雨夜救助被困群众,寄来锦旗表示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