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警营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休假中的警察“归队”,共战“疫”——记战斗在家乡防疫工作一线民警丁奎奎
发布日期:2020-02-28 作者:公安局 点击数: 来源:

尊敬的高局长:

您好!新春佳节,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我叫丁奎奎,工作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过年轮休在老家夏邑北岭镇,恰遇全国战攻坚战。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一名党员、民警的模范作用,现主动申请参加夏邑县公安民警疫情防控工作队伍 ,不计报酬、不计得失,服从命令、令行禁止,同家乡同事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期盼,请指示!

 

 

这是甘南藏族自治州返乡探家民警丁奎奎给夏邑县公安局局长高圣伟的一条短信。

 

丁奎奎,男,35岁,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北岭镇刘元村人。2004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8243部队,2010年就读于甘肃警察职业学院,2011年至今在甘南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工作。

和千万在外游子一样,年关返乡探亲,本应该休假在家,但看到家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便主动请缨,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130日,夏邑县公安局党委经过慎重研究,并和北岭镇党委、政府及时沟通,将丁奎奎派至北岭镇的西大门孙营卡点,与北岭镇派出所的民警一道扼守北岭镇最为繁忙的咽喉要道。孙营卡点是夏邑通往芒山景区的必经之地,车辆多,人流大,交通繁忙。当他的父母了解到儿子在七八公里外的卡点执勤时,很是担心。可是丁奎奎却说:爸妈你们放心,我已经下定了决心!你们常年教育我要好好干,当一个好孩子,平时我不在家,没有机会为家乡服务,现在就让我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吧!

说起丁奎奎,包村干部肖计划说:他是一名警察,责任心极强,从大年初六到现在,一直在卡点值班,就是下雪,也从来没有休息过,双手冻得通红,却从没说过一声冷,没有叫过一声苦。每天从卡点进出的车辆不计其数,但他都礼貌拦停过往车辆,认真开展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和劝返归家等工作,就是遇到领导、亲戚也一视同仁,没有例外。有几位县委老干部去火店镇慰问,在经过卡点时也被他拦下,他说:请各位老同志给予配合测量体温,关键时期,请予理解。

镇长邵明启到卡点查看时说:你在甘南工作,本来就比较辛苦,现在却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自愿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我们非常感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丁奎奎毅然放弃了休假,为家乡助力,同家乡派出所的战友们一同战斗,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不除,决不后退的决心和奉献精神。

 

 

 

上一条:暖心警事传递“警营温度”
下一条:警民同心 共抗疫情